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成果 > 正文

杨光老师的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Nanomaterials》发表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作者:杨光 吉丽慧   来源:

我院教师杨光的研究成果《Application of Nanofiber Material Based on Electrospinning Technology in Sports Rehabilitation of Basketball Player's Wrist Joint》(基于电纺丝技术的纳米纤维材料在运动员腕关节运动康复中的应用)在《Journal of Nanomaterials》(2022年第10期)发表。《Journal of Nanomaterials》由Professor Michael Z. Hu于2005年创立,在中科院分区中,《Journal of Nanomaterials》处于材料科学大类4区;在最近的出炉的JCR分区中,《Journal of Nanomaterials》在材料综合学科(189/335)和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72/107)中均处于Q3。该论文是杨光老师(第一作者)与北京工业大学杨海涛副教授、王猛教授、孙洋杰讲师(通讯作者)以及哈尔滨体育学院王淼讲师的合作研究成果,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论文阐述了为了解决手腕关节的修复问题,使用电纺技术,在高压电场的作用下,将聚合物溶液制备成吸附性强、透率高的纳米纤维材料。使用一些形状和结构上与器官相似的小型纳米纤维,以及其出色的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该材料用于手腕关节运动康复研究。本文在篮球运动员的手腕关节上进行了运动康复训练,纳米纤维材料与运动康复训练相结合,通过比较不使用纳米纤维材料的运动员的康复情况,研究了纳米纤维材料在运动康复中的作用。本文分析了功能障碍篮球运动员运动康复训练前后的桡关节、手腕关节和尺关节的三个部分,并比较了没有纳米纤维材料的篮球运动员的运动康复情况。本文分析了功能障碍篮球运动员运动康复训练前后的桡关节、手腕关节和尺关节的三个部分,并比较了没有纳米纤维材料的篮球运动员的运动康复情况。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155/2022/6062005

作者简介

杨 光:硕士,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训练与教学。

杨海涛: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训练与教学。

王 猛: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与纳米技术。

孙洋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训练与教学。

王 淼: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训练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