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成果 > 正文

郝晓亮博士研究成果在《BMC Public Health》发表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作者:郝晓亮 吉丽慧   来源:

我院教师郝晓亮博士的研究成果《Healthy physical education curriculum model and students’ extracurricular sports participation ——test based on the trans-contextual model of motivation》在《BMC Public Health》发表《BMC Public Health》,Top期刊,SCIE 2区,中科院2区,JCR影响因子:4.135。该论文是郝晓亮博士(第一作者)与杨云云(第二作者)的合作成果,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论文以初中生为实验对象,借鉴跨环境动机模型检验了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对学生课外体育参与效果的影响。研究表明,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结构特点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需求支持,提升了学生的课内外体育动机,最终提升了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量。

原文链接:https://bmcpublichealth.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889-022-14483-0

作者简介:

郝晓亮:博士,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体育课程与教学。

杨云云:博士,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复杂系统、数学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