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成果 > 正文

安宁、啜静老师研究成果在《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发表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作者:啜静 吉丽慧   来源:

我院教师安宁、啜静研究成果《Walking and Activeness: The First Step toward the Prevention of Strokes and Mental Illness》在《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2022年3月)发表。该刊致力于发表经过严格同行评审的高质量原创文章,反映计算智能和神经科学与跨学科融合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成果,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领域科研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中科院分区四区,JCR影响因子3.633(2020)。该论文是安宁(第一作者)与啜静(通讯作者)以及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老年病科的合作成果,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本研究基于国家政策与大健康战略的背景下,强调步行对人类健康(身体和精神)的积极影响。研究对象选取一万名年龄在40岁至55岁年龄组,女性450人,男性5700人,测量步行对人类健康和疾病的影响。利用物联网IOT和AI智能设备收集数据,数据在步行90天后进行收集。研究发现步行活动后,PSS和ESS分数得到改善。最终,减少了情绪波动,改善了心理健康,降低压力水平,提高睡眠质量,改善整体健康状态,也减少了中风的机会,总之对个人的健康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原文链接: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cin/2022/3440437/


作者简介:

安宁:硕士研究生,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训练学、运动健康促进。

啜静:博士研究生(在读),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体育管理、全民健身与体质健康促进、体育人文。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