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成果 > 正文

晋慰老师研究成果在《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发表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作者:晋慰 吉丽慧   来源:

我院晋慰老师的研究成果《Optimal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thletes’ High-Intensity Training and Sports Injuries》在《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上发表。《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杂志为SCI四区期刊,期刊在SCI计算机科学及信息系统、电信学及电子与电气三类学科中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该论文作者是晋慰老师,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论文广泛研究和分析人体传感器网络特点,设计了一种基于人体传感器网络的人体生理参数采集系统,以满足人们在生理监测方面的迫切需求。微机传感器包括陀螺仪、加速器和地磁传感器,利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提出了一种基于加速度计与陀螺仪数据融合的人体运动模式识别方法,它可以补偿陀螺仪的测量误差,并使单一角速度传感器能够更准确的捕捉人体的运动姿态。本课题设计的人体姿态检测系统经过实验和调试,能够对人体姿态进行监测。

原文链接: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wcmc/2022/8227604/

作者简介:

晋 慰: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体育教育训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