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国著名运动训练专家田麦久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宋宁宁 审核/杨新生   来源:体育学院

应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体育学院的邀请,我国著名运动训练学专家田麦久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活动。9月17日上午,田麦久教授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作了“试论我国运动训练的理论创新与竞技实践”为主题的首场学术讲座,下午4点,在体育学院311会议室与体育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田麦久教授,1982年获得科隆体育学院体育科学博士学位,是我国现代运动训练理论的创始人之一。他主持研究的《运动训练科学化探索》、《运动训练过程》和《运动训练计划》等系列研究成果,构建了我国科学训练的理论体系,为运动训练活动的科学组织与有效实施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指导。

田麦久的讲座,吸引来了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周边高校同业者的积极参与。讲座站在体育运动训练研究的前沿,围绕着关于竞技能力的理论研究、训练周期安排与训练节奏、参赛理论体系的构建三个问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运动训练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的经验,以及历届奥运会赛事情况,用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和实验数据进行了精辟阐述和分析。讲座会上,田麦久回答了师生的所有提问,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当天下午,田麦久与体育学院教师举行了学术座谈交流,就学科运动训练、专业建设、转型发展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座谈交流在坦诚、舒畅的氛围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讲座系“新中国成立 七十周年,建筑-历史-艺术-体育-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