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普通高校竞技体育运动研究中心研讨会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

2021年11月11日12:30,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了“普通高校竞技体育运动研究中心研讨会”。与会领导有孙莉书记、史冬博院长、张美珍副院长,以及杨文英、郭兆霞、马卉君等学院的十几名教师。本次研讨会由张美珍副院长主持,目的是聚合我院有志教师,组建团队,助力研究中心的存在与发展,借力研究中心的平台使更多教师进入科研领域。

本次研讨会开始,孙莉书记强调,此中心既是学科建设的支撑,亦是教师个人发展的平台。希望我院的教师们积极参与,用创新型思维扎根此平台,利用融合概念---体育音乐、体育文化、体育竞技、体育舞蹈等一系列的融合,建立科研思维,进入科研常态,适应我校高水平综合型研究性大学的发展方向。

史冬博院长指出要用辐射全国的模式研究,站在山西看全国,本中心得之不易,建设好此研究中心,就需要我院的每一位教师要有历史责任感,积极参与本中心的建设,发展自身科研能力与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构建凝心聚力的教学科研团队,助力学院发展。

最后,与会教师们分别就自己感兴趣或擅长的领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张美珍副院长分别作了梳理与补充,希望大家进行更为细致的梳理,定于下期研讨会聘请省专家进行论证。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用坚韧的毅力、严谨的态度助力本研究中心的发展,凝聚团队的力量;以本研究中心为平台,让更多的一线教师,融入科研,真正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