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荣获佳绩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作者:宋宁宁   来源:体育学院

20217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政府承办、山东大学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本次科学汇报会是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年一次全国学校体育科学工作者的盛会,本次科报会以健康中国:学校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全国教育大会以来中国学校体育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成果。本届科报会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论文4585篇,经过评审共录取论文1242篇,其中大会报告118篇、分会报告489篇、书面交流635篇。

我校体育学院总共入选8篇,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3篇,并且大会报告1篇,分会报告4篇,书面交流3篇。在“校长杯”排名的73所高校中,我校教师科报会获奖得分42,排名全国第6

在新时代背景下,我校体育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发展创新学校体育科研、教学理念。坚持队伍力量建设,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发展平台。通过此次会议,师生代表收获了国内最前沿的学校体育发展理念,明确了体育改革创新的发展方向,为今后我校体育科研、教学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