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体育人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陈敬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张美珍 吉丽慧   来源:教科办

2023年6月27日,体育学院荣幸地邀请到了享有国际声誉的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塔科斯塔娜)运动机能系的陈敬终身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成敬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运动技能学习》的精彩报告,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100余名生共同聆听报告。学术交流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美珍教授主持。

陈敬教授拥有丰富的教育和工作经历,他在体育教育学、运动心理学和运动生理学等方面均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在本次讲座中他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帮助我们厘清了动作技能学习的定义。通过具体的案例探讨了如何在实验室测量动作技能,探索程序性记忆形成的原理,并运用非损伤性的干预模式(例如经颅磁直流刺激,运动干预等模式)了解如何促进程序性记忆的形成。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总结了一些研究模式,以及当前研究热点在运动训练及理疗康复实践中的应用。讲座中我院师生与成敬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1BC61

陈敬教授的讲座为学院带来新的学术视角和思维碰撞,为我们提供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沿领域的探索,亦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术热情,推动专业领域的深入思考和创新实践。

张美珍教授最后代表师生对陈敬教授的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学术交流的深化与扩展,为师生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和平台,为学术研究和专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